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埃尔西.斯内普 26

提示:

斯内普 X 原女

时间线交叉

本章为孙世代时间线


chapter 26 守护神咒

 埃尔西暑假闲着没事在看五年级的课本,虽然两个月后她即将升入的是三年级。家里的书已经够她看很久了,但是埃尔西知道家里的地下室还锁着一部分关于黑魔法的书,爸爸妈妈平时都用好几层复杂的咒语锁起来的。对于她不能过早的学习黑魔法这个问题,她的父母都难得的保持一致意见。

  “妈妈,我想学守护神咒!”埃尔西从书里看到了这个咒语,她很感兴趣,这是一种强大的咒语可以幻化出实体的动物来保护巫师。

  莉迪亚这会正在花园里打理杂草,“你先帮忙把灌木都修整一下吧,我下午陪你学,好吗?”

  埃尔西拿过剪刀开始修整门口花园的灌木,她们一向使用麻瓜的方式来打理花园,莉迪亚坚持这样可以更加体会到自然的魅力。

  她们一直忙到快中午吃饭的时间,直到斯内普来叫她们吃饭。斯内普最近在研究一篇关于复方汤剂持久性的论文,这个夏天他被邀请去参加在柏林的一个学术会议,他最近都在忙这个事情。

  “妈妈,守护神咒很难吗?”她们今天的午餐是牛肉炖菜和土豆,埃尔西现在此时无比想念在霍格沃兹的长桌时光。

  “不算很难。你只要想着那些你最快乐的记忆就行了。”

  “那我的守护神会是什么动物呢?我可以自己选吗?”埃尔西完全被这个话题吸引,放下了刀叉,双眼期待的看着莉迪亚。

  “一般跟巫师内心有关,会是最接近真实的你的动物形象。”

  “埃尔西,好好吃饭。”西弗勒斯不悦的看了一眼埃尔西。

  “哦。”埃尔西朝妈妈努了努嘴,继续拿起了刀叉吃她那一点都不感兴趣的菜。

  

  地下室

  “艾拉,你得选择那些最快乐的记忆。”埃尔西试了好多次都只能发出一团银色的雾气,她有点失望。

  “妈妈我想看你的。”她不想再练习了,她想休息一会。

  莉迪亚用魔杖挥出了一条银色的蛇,沿着莉迪亚的身体缠了上去。

  “是一条蛇!”埃尔西想去摸摸它,它顺势就爬到了埃尔西的身上去,吐着信子朝她好奇的打量。

  “可是我觉得你跟蛇一点也不像。”

  “嗯,一些巫师如果感情发生了剧烈变化的话也是会改变守护神的形态的。”

  “所以你的有改变过吗?”埃尔西好奇的问。

  “之前是一只红襟鸟,也是小小的,可以飞的很高。”莉迪亚想起了她第一次在有求必应屋成功了的守护神咒语,那只小鸟绕着天空飞了几圈,最终消失在洒满阳光的窗户旁。

  埃尔西没有问莉迪亚的守护神为什么会发生变化,她想她知道原因。

  埃尔西小心翼翼的问她,“那爸爸的是什么?”

  “我记得好像是一只牝鹿。”莉迪亚平静的说。

  “他的守护神咒也很不错,我去看看他忙完了吗,让他来指导或许你学的快一些。”莉迪亚转身上了楼,埃尔西还没来得及说出拒绝的话。

  西弗勒斯很快出现在了地下室,莉迪亚说她去准备下午茶,他们可以再练习半个小时后上来休息一下。

  西弗勒斯的指导没有给埃尔西带来什么巨大的进步,她很受挫,但还是坚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

  “埃尔西,你停一下,先看着我。”

  然后西弗勒斯很快的挥动魔杖召唤出了守护神。

  “是一只……红襟鸟?”埃尔西震惊的看着那只在空中飞翔的小鸟。

  西弗勒斯挑眉看着她,似乎是在问,有什么问题吗?

 “我以为……会是一只鹿之类的。”埃尔西讪讪的说。

  “……莉迪亚跟你说的吗?”西弗勒斯情绪一下子低落下来,埃尔西还觉得他可能有点生气。

  “嗯。”埃尔西胡乱的点了点头。

  “休息一会吧,先吃点东西。”莉迪亚的声音从楼上传来。

  两个斯内普坐在沙发上吃着莉迪亚现烤的水果馅饼,斯内普小姐看起来有点尴尬坐立不安,斯内普先生看起来阴沉着脸,不太高兴。莉迪亚不知道这两个人发生了什么,等喝完了茶,埃尔西说她很累不想再练习了。并且告诉他们她等会要去找隔壁的黛西玩,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莉迪亚问了西弗勒斯要不要出去吃晚餐,西弗勒斯说好。五分钟以后告诉她,他订好了一间法国餐厅,晚上七点的两人位。

  尽管莉迪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她还是换好了晚礼服,在法国餐厅享受了愉快的一晚。她跟西弗勒斯好像很久没有这样单独约会了,莉迪亚跟埃尔西的单独约会倒是不少。

  “在柏林的那个八月的那个学术会议,我想带你和埃尔西去。”他们刚刚吃完饭,莉迪亚提议说想走走,他们正在一个商店都关门了的商业街里穿行。

  “嗯?”莉迪亚没晃过神来,西弗勒斯一向这些会议都是一个人去的。但是正好这个暑假她也没安排什么活动,跟着去也挺好的。

  “应该没问题,我之后问问埃尔西的意见。”

  “你想看看我的守护神吗?”西弗勒斯问莉迪亚。

  莉迪亚觉得今天的西弗勒斯奇怪极了,要不是她足够了解西弗勒斯,她可能会怀疑她的丈夫被人施了夺魂咒。

  西弗勒斯没有等她回答,他的魔杖挥动带出了一只银色的小鸟,径直飞到了路旁的树上去。

  莉迪亚眼睛一直盯着那只小鸟,直到它消失在了树丛间。

  她抱住了西弗勒斯,今天晚上很冷,她穿的很少,但面前的这个人是温暖的。

  西弗勒斯感觉自己的肩膀有点湿,莉迪亚揽住他的皮肤有点冷,他给莉迪亚加了一个保暖咒。莉迪亚抬起头来看他,眼睛都还是红红的,西弗勒斯把莉迪亚弄乱的碎发拨到耳后去,“走吧,回家吧。”


  ps:这章很甜!情人节快乐~

评论(4)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