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埃尔西.斯内普 25

提示:

斯内普 X 原女

时间线交叉

本章为凤凰社时间线


chapter 25 大脑封闭术

  听说哈利最近的精神状态很不好,赫敏和罗恩都偷偷来找过莉迪亚,想问她拿一些生死水,好让哈利远离那些可怕的噩梦。莉迪亚也很担心哈利的状态,但是她告诉赫敏和罗恩这件事得由哈利来找她谈才行,毕竟你不能"为了朋友好"就给他灌强效催眠药。

  她在斯内普的办公室撞见斯内普给哈利的“课外补习”。她感觉这是一个让双方都很痛苦的课程,但她确实也对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非常感兴趣。莉迪亚要求斯内普能够教教她,斯内普对此的回复是"教一个波特已经让他耗费了他所有的精力"。

  莉迪亚在禁书区找到了一些关于摄神取念的书,大多讲述的都不太详细,她只能靠自己努力摸索。

  在波特结束了他的“课外补习”之后,莉迪亚在办公室堵住了斯内普。

  "我想我基本上了解了摄神取念和大脑封闭术,你介意陪我练习一下吗?"莉迪亚关上了门,站在门背后对斯内普说。

  "非常介意,我不认为你有学习的必要。"斯内普不耐烦的想把这位不速之客送走。

  "摄神取念!"莉迪亚突然对斯内普放出了咒语。

  很遗憾莉迪亚什么也没看到,但斯内普迅速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对她也施了一个摄神取念反击。

  斯内普感觉一开始莉迪亚还在努力抵挡他的入侵,但是没有什么作用,因为他马上就看到了莉迪亚的那些记忆画面。

  莉迪亚11岁之前和家人一起在河边野餐,她穿了一条淡绿色的格子裙,正和姐姐一起笑着看着和爸爸扭作一团的弟弟;莉迪亚第一次用魔法让缠在树上的气球自己飘了下来;莉迪亚在拉文克劳休息室看书、莉迪亚在有求必应室和他一起熬魔药、他在有求必应室纠正莉迪亚的魔咒、莉迪亚看到他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门口跟莉莉道歉、莉迪亚在深夜召唤出守护神……

  斯内普退出了莉迪亚的大脑,尴尬在两个人之间弥漫开来,他们沉默了很久都没人说话。

  "这可真是令人不太愉快的体验。"莉迪亚干巴巴的说,试图打破这种尴尬的现状。

  "嗯。"斯内普也不太自然的回答。

  "看来我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进步,下次见。"莉迪亚匆匆跟斯内普道再见。

  莉迪亚再一次去找斯内普的时候,她已经足够自信自己已经练成了大脑封闭术。但是她这一次只是抵挡了更久一点,还是被斯内普强行侵入了大脑。

  这次斯内普看到的更多是莉迪亚离开了霍格沃兹之后的记忆。

  莉迪亚在圣芒戈治疗的各种被黑魔法重伤的巫师、莉迪亚去参加最好朋友的葬礼;莉迪亚躲在他办公室角落的沙发一边看书一边偷偷看他批改论文、莉迪亚回家跟侄子侄女们庆祝圣诞、莉迪亚在办公室跟他一起跳舞……

  气氛又一次陷入了尴尬,"看来我还得继续练习对吧。"莉迪亚装作不在意的耸耸肩。

  "你得集中注意力去对抗侵入的这股力量。"斯内普也提出了适当的教学建议。

  "可以从睡觉前清空大脑开始。"说完他又补了一句。

  "好的,我先走了。我带了苹果派,放在桌上了。"莉迪亚转身准备走出门口,瞥见办公室的角落放着冥想盆。

  她的好奇心在蠢蠢欲动,内心有个声音让她去看找个没人的时候来偷看。莉迪亚快步走出了办公室,她想或许有一天她可以等到西弗勒斯主动告诉她。

 

  

评论
热度(16)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