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番外 又是一个波特

番外 又是一个波特

  莉迪亚感觉西弗勒斯最近非常烦躁,他这个周末回来,先是用错了魔咒毁了他们的晚餐,在外面用晚餐的时候也总是欲言又止地看着莉迪亚。最后的结果是,两个人都没心情吃晚餐,匆匆的回了家。

  莉迪亚一直等着西弗勒斯来找她谈谈,一直等到了西弗勒斯上床关了台灯也没等到。

  "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莉迪亚翻了个身,眼睛也不眨的盯着他看。

  西弗勒斯重新打开了台灯,坐了起来,用一种非常难以忍受的语气说,"我觉得埃尔西可能谈恋爱了。"

  莉迪亚本来被他搞的十分紧张,此时却笑了起来,"她都十五岁了,不是很正常吗。"

  "你知道对方是谁吗?"西弗勒斯冷冰冰的说,还配上了他那副"格兰芬多扣二十分"的经典表情。

  莉迪亚在心里笑他,但还是装作急切的问,"是谁?"

  "詹姆斯.西里斯.波特。"他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讲出这个名字。

  莉迪亚再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来,"詹姆斯是个好孩子,我觉得就很不错。"

  莉迪亚觉得如果斯内普的眼神是刀子,她这会已经被剜得只剩一副骨架了。

  "他们都还那么小,说不定的。年轻的时候是会做一些傻事的。"莉迪亚最后还是好心的安慰了一下他。

  西弗勒斯没回应她,脸色阴沉的活像吞了几斤的粪蛋。

  "你别管这件事了。下次埃尔西回来我问问她,你可千万别插手。"

  西弗勒斯过了很久才轻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她。关灯了之后,莉迪亚明显感觉到旁边的人一直没睡着,她在心里叹了口气。

  "别想了,孩子长大了也有自己的主见了。我之后就写信问问她,别担心。"

  "嗯。"被子那头传来闷闷的声音。

 

  埃尔西最近很烦,升入六年级要应付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最近格兰芬多四年级的詹姆斯.波特老是缠着她,搞得整个学院都知道他在追埃尔西。

  她对詹姆斯引以为傲的魁地奇一点兴趣也没有,尽管詹姆斯二年级就带领格兰芬多赢得了魁地奇学院杯又怎么样,她压根不关心。但是詹姆斯还是非常执着的邀请她去看魁地奇学院杯,还是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的比赛,他难道指望斯莱特林的级长去给他加油吗?

  但不得不说詹姆斯长得确实很帅气,再加上他在魁地奇方面的出色表现,在霍格沃兹收获了一大批追求者。埃尔西可没忘了他那可以组成魁地奇球队的前女友,埃尔西觉得他纯属拿自己取乐呢。

  而詹姆斯在宵禁过后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堵她,以至于他们双双被费里奇罚去禁林关禁闭的时候,她想掐死詹姆斯的心都有了。

  但当他们在禁林遇到马人,詹姆斯挺身而出保护她的时候,埃尔西不得不承认她还是有一点感动的。特别是后来四年级的其他学生告诉她,詹姆斯因为她的事情被斯内普教授在魔药课上针对,一直被罚关禁闭。但詹姆斯还是一直没心没肺的在追求她,给她送各种奇怪的礼物(甚至还有韦斯莱笑话工坊的整蛊玩具),邀请她夜游霍格沃兹、锲而不舍的邀请她去看魁地奇比赛……

  于是詹姆斯.波特升上五年级的时候有了一个七年级的女朋友。他开学的时候嘴巴都要咧到耳后根去了,直到他表兄弗雷德提醒他斯内普教授看起来想给他施阿瓦达索命咒,但是这也没能让他把嘴巴完全合上。

    今年圣诞埃尔西没有回家,因为妈妈会到霍格沃兹来过圣诞。

  圣诞晚宴莉迪亚是坐在西弗勒斯旁边的家属席,莉迪亚还偷偷的给坐在斯莱特林长桌的埃尔西招了招手。

  吃完饭莉迪亚来找埃尔西一起去天文台散散心。埃尔西已经猜到了她想问什么,自觉的先开了口。

  "我最近交了男朋友,他叫詹姆斯.波特,是格兰芬多五年级的。"

  "哦,我很高兴你告诉我,艾拉。"

  "我知道可能我们两家的关系比较复杂……但是我想试一试。对不起,妈妈。"

  "不用跟我道歉,艾拉。感情的事不是你自己能控制的,不过我确实得告诉你一些事情。詹姆斯.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也就是詹姆斯的爷爷和哈利的教父,我们是同一届的同学,然后他们和你爸爸的关系……可以说是非常不好。所以你别怪爸爸可能会对詹姆斯有些成见好吗?"

  "嗯……"埃尔西现在很内疚,她把事情搞的一团糟。

  "不过别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这边的。爸爸的事情我会解决的。"莉迪亚拍了拍她的肩膀,转而给她介绍起天上的星座。

  

  不过新学期开学没多久,莉迪亚就收到了埃尔西的信。她告诉莉迪亚她已经跟詹姆斯分手了,原因是他太蠢了,她觉得自己更像詹姆斯的妈妈而不是女朋友。

  莉迪亚告诉了西弗勒斯,他似乎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那段时间他的心情都非常好,连带着论文的批改都松了不少,但格兰芬多例外。托了詹姆斯的福,格兰芬多六年级的其他学生在魔药课上能够好过了许多,因为斯内普教授的炮火一般都集中在詹姆斯身上。 

  莉迪亚真正从霍格沃兹毕业,西弗勒斯才真正放心下来,他可没忘记还有一个阿不思.波特呢。后来莉迪亚偷偷问他,如果埃尔西真的要嫁给詹姆斯怎么办?他先是发了一通脾气,然后过了一会才冷静下来有点僵硬的开口,“那她不准改姓波特。”


PS:本章又名——快被气死的老父亲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