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埃尔西 .斯内普 30

提示:

斯内普 X 原女

时间线交叉

本章时间线为为死亡圣器后


Chapter 30 后记

  莉迪亚没有在圣芒戈呆太久,她周末就收拾好东西出院了。出院前还去拜访了以前的同事,他们都夸她一点也没变,莉迪亚笑着打趣这是单身的带来的魔力。

  莉迪亚收拾东西回了伦敦的公寓,她太久没回来了,这里乱糟糟的。好在一些基础的魔咒她使用起来也没什么影响,但是她应该不能再成为一名治疗师了。她的左手使不上什么力气,魔力也受到了影响。莉迪亚在想或许她可以找一份麻瓜的工作,以后可以在麻瓜社会生活,然后年纪大了搞不好还能去应聘霍格沃兹的麻瓜研究学教授。

  让她没想到的是,斯内普隔三差五的会来看她。她有一天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时候,斯内普敲响了她公寓的门。大部分时候他会带一些魔药过来,顺便也会跟她说一说现在霍格沃兹的情况。偶尔他也会留下来吃饭,莉迪亚招待他的基本上都是她在麻瓜超市买的速冻产品。她的手还没有完全恢复,有些时候斯内普会直接让她去休息,他来做饭。

  看斯内普做饭是一个很新奇的体验,莉迪亚在旁边呆着,看着斯内普僵硬的念出烹饪咒语,实在是不错的体验。莉迪亚养病的这段日子过得很愉快,她甚至生出了一种自己跟斯内普在半同居状态的错觉。

  马上又要九月了,霍格沃兹修复的差不多了,学生们又要正常返校了。

  斯内普告诉她,斯拉格霍恩教授辞职了,于是他的教职又变回了魔药学教授。说到这里,他还用力的叉了面前的烤土豆。

  莉迪亚简单的回应了他,她最近在看麻瓜的报纸上有什么招聘,她之前的那些积蓄可支撑不了她的下半辈子。

  "马上要开学了,我可能会很忙。"

  "嗯。"莉迪亚觉得自己应该能做一个办公室文员,她之前的打字机用的还不错。

  "所以你明天有空吗?"

  "我每天都有空。"莉迪亚沮丧的回答他。

   "那明天去魔法部注册吧?"斯内普说完用餐巾擦了擦手,掩饰他的紧张。

  "注册什么?"莉迪亚不明就里的问他,斯内普没有回答她,头低着长发挡住了他的脸,看不清表情。然后她随即理解了他的意思。

  "哦,那个……我明天早上有空。"莉迪亚扔下刀叉,眼睛盯着餐桌布,也不敢抬头看斯内普。

  "那明早10点,我过来接你。"斯内普展开了一个算得上是愉悦的笑容。


  莉迪亚直到在那张纸上签完字都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她得到了一张小小的烫金的证书,上面她的名字已经变更为了莉迪亚.斯内普。

  随后他们去选了婚戒,非常简单的,没有什么花纹的一对戒指。莉迪亚之前的那只戒指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自她从圣芒戈醒过来就再也没见过了。店员还热情的推荐她可以为两个戒指添加一些小魔法,也被莉迪亚尴尬的拒绝了。斯内普还带着莉迪亚去了古灵阁,将他的个人账户变成了两个人的联名账户,莉迪亚偷瞄到了账户上的余额,她觉得自己或者也不用找一份麻瓜工作了。

  霍格沃兹开学了,斯内普也回到了学校,除了他偶尔会在周末来公寓看莉迪亚,不忙的时候会留宿,莉迪亚觉得生活都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

  "你最近有空可以看看房子。"斯内普吃着眼前他自己做的早餐,漫不经心的开口。

  "哦,好……"

  "你喜欢就好。"西弗勒斯补充了一句。

  直到莉迪亚真正用他们共同账户的加隆买了房子,她才有种结婚了的实感。房子是在西伦敦的郊区,周围也都是巫师,西弗勒斯应该不会拒绝。他们的卧室可以看见花园,客厅有整个的大落地窗可以让阳光洒进来,是莉迪亚想象中家的样子。

  她买之前询问过斯内普的意见,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意见,她喜欢就好。莉迪亚先把自己公寓的东西都搬了过来,西弗勒斯是在圣诞假期接近尾声的时候才搬了过来。他处理了很多以前家里的东西,他带过来的书把整个书房都堆满了,这让没有地方摆放小说的莉迪亚有点生气。不过斯内普的藏书很多,涉猎的范围也很广,莉迪亚马上又高兴地钻进了书房。

  这里一点一点被他们的东西填满,成为了他们共同的家。


关于埃尔西

  他们在1998年结婚的,两个人也完全没有什么计划,但是他们都不约而同的觉得他们会没有孩子。毕竟同龄人的孩子马上都要结婚了,莉迪亚也实在想不出自己会有孩子的样子。

  但是意外很快就发生了,莉迪亚在圣诞节不久发现自己的魔力波动异常,去圣芒戈检查后,治疗师恭喜她要成为一个妈妈了。

  莉迪亚用了很长时间来消化这件事情,然后用猫头鹰给西弗勒斯寄了一封信,几乎是马上,西弗勒斯就出现在了家里的壁炉前。

  莉迪亚平静的告诉了西弗勒斯这个情况,他们之间沉默了,因为没有一个人有想过这件事情。莉迪亚担心西弗勒斯不想要小孩,西弗勒斯担心莉迪亚的身体承受不了。两个人想的完全不一样,但最后还是达成共识接纳了这个孩子。

  当西弗勒斯抱起那个小小的、丑得跟猴子一样的小婴儿时,他想他最终明白了莉莉对于哈利的爱。那是连着血脉的,无条件的爱。


PS:正文在这里就完结了,后面应该还有番外。最近看了AR和ET演的95版的理智与情感,觉得埃莉诺和布兰登上校好配啊!有可能会写个AU,也可能直接写个同人嘿嘿~

评论(4)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