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埃尔西.斯内普 29

提示:

斯内普 X 原女

时间线交叉

本章时间线为死亡圣器完结后


chapter 29 昏迷咒或生死水

  莉迪亚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当她的意识终于可以支配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她看见的是熟悉的圣芒戈病房。

  她试着动了动自己的手,艰难的唤出了床头的召唤魔咒。很快有治疗师赶来,简单的查看了她的情况,并给她喂下了一瓶魔药,莉迪亚感觉自己好像好一点了。

  治疗师告诉莉迪亚,这是她被送来医院的第四天了。她手上的伤口是由于被强大的黑魔法所伤的,而且还伴有神经毒素。手上的疤痕或许会治好,但她的魔力也永久性的受到了影响。

  莉迪亚向医生道谢,她已经很庆幸自己能够活下来,她没办法再要求更多了。治疗师告诉她,已经通知了她的联系人,他们会马上过来看她的。

  莉迪亚想不到自己的联系人会是谁,大概会是凤凰社的成员。过了没一会儿,莫丽就带着哈利、赫敏还有金妮过来看她。

  莫丽看着被层层包扎的莉迪亚的左手,难过的想要安慰莉迪亚却止不住地开始掉眼泪,“莉迪亚,幸好你还在。”莫丽抱了她一下。

  “嘿,所以后来怎么样了,跟我说一说。”

  金妮把伤心的莫丽带去一边安慰,哈利、赫敏和罗恩走到她的床前跟她说话,“哈利打败了伏地魔,我们赢了!”罗恩抑制不住骄傲的说。

  “能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开心了,你们都非常的勇敢。”莉迪亚对他们每个人都笑了笑。

  “斯内普教授告诉了我们一切,包括他一直都是我们这边的人。邓布利多的死……也是一早计划好的,他很勇敢,他一直冒着巨大的风险潜伏在伏地魔身边。”赫敏看了看有点尴尬的哈利,决定开口替他解释一切。

  “我知道的……”莉迪亚喃喃的说。她一开始震惊于斯内普的背叛,这让她非常痛苦。但在那些阵痛过后,她开始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她太了解斯内普,斯内普既然在第一次伏地魔倒台之前就决定效忠凤凰社,那原因肯定是莉莉。在伏地魔狠心杀害了莉莉之后,他是决计不可能再全心全意效忠于黑魔王的,他有多爱,就有多恨。

  邓布利多跟她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是一个提示,邓布利多希望莉迪亚能一如既往地相信斯内普,像她一直做的那样,而且她可能是邓布利多去世后唯一会相信斯内普的人。

  “其实一开始他什么也不愿说,直到魔法部的人威胁他……如果他是食死徒的话,那么帮助他逃脱的你也会被认为是食死徒定罪,一起扔进阿兹卡班。”赫敏小声的悄悄跟莉迪亚说。

  之后哈利跟她解释了关于魂器的事情,以及自己为什么会死而复生。莉迪亚听的头都大了,她没想到这个17岁的少年和他的伙伴们经历了那么多坎坷的冒险,她努力伸出手抱了他们每个人一下,感谢这些孩子们所做的一切。

  赫敏把其他人都支开,走到了莉迪亚身旁,她还有些问题想问莉迪亚,“莉迪亚,你之前也不确定斯内普是不是站在我们这边的,对吗?”

  莉迪亚对她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那天在尖叫棚屋……我也在,我看到了你左手的戒指,你一直戴着的那个。然后我想起来那跟斯内普教授的袖扣是有同样的花纹。我提醒了哈利,然后,他就冲了出去,还给我们施了定身咒。”

  赫敏咬了咬嘴唇,继续说了下去,“哈利告诉我,斯内普教授的守护神是牝鹿,跟哈利的很像……还有他的双面间谍。所以我在想,会不会……会不会是斯内普教授他喜欢哈利的妈妈?”

  莉迪亚看出了赫敏的忐忑不安,她怕说出口的这些话会伤害到她。莉迪亚笑着安抚她,“是的,他一直都爱着莉莉,这是他对抗伏地魔的最大动力。至于我,我单方面无条件的相信他,我想你会懂我的意思的。不过这些还都请你保密好吗?你是个聪明的女孩,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赫敏对她点了点头,然后她叫来其他人跟她道别,他们都得忙着回去重建霍格沃兹的事情,过两天会再来看她,有什么事可以直接联系莫丽。

  探病的一行人走出病房前,一只趴在门口的甲虫也晃晃悠悠的飞出了圣芒戈。

  

  第二天也有陆陆续续之前在圣芒戈的同事来探望她,圣芒戈的一些工作人员也是她的学生,记得她的还会偷偷溜过来跟她打个招呼聊聊天。但是斯内普始终都没有出现,莉迪亚也会看着自己的伤口发发呆,想着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公寓,她想换一间卧室能够看到花园的房子。

 

  莉迪亚在吃晚饭,庆幸她现在至少还能用魔杖指挥给自己喂饭,然后斯内普就推开了她病房的门。

  她尴尬的和斯内普打了个招呼,“嗨。”如果斯内普能忽略掉她嘴边那些面包渣和沙拉酱就太好了。

  斯内普看起来不太好,他的头发像是几天没洗的贴在脸上,面色苍白,黑眼圈大的都要掉下来,看起来像几天几夜没睡的人。

  “你怎么了?”莉迪亚给自己擦了擦嘴,尽可能的让自己看上去优雅一些。

  “蠢的无可救药的魔法部,把我关在那个该死的地方快一个星期了,就为了一些细支末微的小事!”斯内普恶狠狠的说,眼神阴翳。

  “那你要来点三明治吗?”莉迪亚把吃剩下的半个三明治推了过去。

  斯内普接过了那个三明治吃了起来。等他吃完三明治甚至还自然的去浴室里洗了个澡,看起来精神了不少。

  再然后斯内普就去找治疗师询问莉迪亚的情况,并且对莉迪亚抱怨了圣芒戈魔药品质的问题。

  莉迪亚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但是斯内普还在病房窗边的沙发上看她偷偷跟其他治疗师借的冒险小说,“你不回去吗?”

  “你先睡吧。”斯内普回答了她,假装把他的注意力又集中在这本无聊荒谬之极的小说上来。

  “你不走吗?!”

  “嗯。”斯内普关掉了房间的灯,只留了他旁边小方几上的台灯。

  莉迪亚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你需要我给你施一个昏迷咒还是给你灌一瓶生死水?”斯内普的声音从沙发传过来。

  “我只是……很开心。”莉迪亚小声回答道。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