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呀 自娱自乐嘛

【HP】番外 平行时空的埃尔西.帕尔特

提示:

平行时空:莉迪亚毕业后没有再回到霍格沃兹、埃尔西黑化


番外 平行时空的埃尔西.帕尔特

  “麦格校长,你好。”埃尔西站在校长办公室,礼貌的跟坐在办公桌前的校长打了招呼。

  “埃尔西,很高兴还能见到你。”麦格亲切的跟她握了握手。

  “我也很高兴以魔药学教授的身份回到霍格沃兹。”埃尔西对她笑了一下,继而对挂在墙上的画像也打了招呼,“嗨,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校长。”

  画像上的邓布利多还记得她的名字,表示欢迎她加入霍格沃兹。而斯内普只是略微点点头,没有与她多交谈。

  二十年后,埃尔西从魔药办公室搬进了校长办公室,麦格校长即将开启退休生活,正式的把这间办公室移交给了下一任主人。

  埃尔西简单的给历任校长都打了招呼介绍了自己,把东西都收拾了一下,办公桌上摆了一张她母亲的麻瓜照片,正对着斯内普的画像。

  埃尔西每天都会跟画像上的校长们打打招呼再开始一天的工作,斯内普有时会回应她,有时候不会,埃尔西也并不在意。倒是邓布利多有时候会跟她一起回忆她桌上的照片——莉迪亚.帕尔特。

  “是的,邓布利多校长。她是我的养母,我是在麻瓜孤儿院长大的,直到11岁我需要一个巫师监护人,于是她就收养了我。”埃尔西谈到她偶尔会有温柔的情绪流露。

  “我记得她是一个很温柔的孩子,毕业就去了圣芒戈。”

  “是的,她一直在圣芒戈做治疗师。”说完她停顿了一下,“她会很高兴您还记得她的。”

  “我记得她的变形课成绩不太好,米勒娃还跟我抱怨过好几次,她的魔药学的那么好怎么变形课就是学不好呢。”

  埃尔西笑了笑,“她确实对魔药更感兴趣,所以也培养了我对魔药的兴趣,不然我也没有机会到霍格沃兹担任魔药的教职了。”说起她的母亲,埃尔西总是很自豪。

  “说起来你是斯莱特林史上的第三任校长呢,西弗勒斯,没记错埃尔西也是你的学生?”斯内普突然被叫到名字,他其实也一直在画像里静静的听他们聊天。

  “是的,帕尔特小姐确实对魔药很有天赋,但我记得我只教到了她三年级,斯拉格霍恩教授或许才是那个发掘校长天赋的人。”斯内普对她皮笑肉不笑的恭维着。

  “非常感谢斯内普教授的指导,但我觉得我母亲才是那个发掘我天赋的人。”埃尔西没有再与他虚与委蛇下去,非常不客气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埃尔西这一天工作到了很晚,墙上的画像大多睡觉了或者是跑去了其他地方。她看见斯内普还在那里,因为他的画像只有一张,就在霍格沃兹。

  “斯内普教授,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埃尔西站在画像前,目无表情的看着斯内普。

  “嗯?”斯内普皱着眉头,同样也嫌恶的看着她,他一向不觉得这位同是斯莱特林的校长对他抱有什么好意。

  “你记得我的母亲吗?莉迪亚.帕尔特,她说你们曾经是同学。”

  “我们认识,但是不熟,如果你想从我这里打听些什么还不如自己去问她,这是在浪费时间。”斯内普从椅子上站起来,打算去其他人的画像里避开她。

  “她很早以前就过世了。”

  斯内普离开的脚步停下了。

  埃尔西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就在打败伏地魔两年后,她被还在逃窜的食死徒杀死了。因为她曾经帮凤凰社的社员传递过消息。”

  画像上的人没动也没回答。

  “她会跟我说起你。好吧,事实上她还会收集有你的简报。”

  “我想我应该告诉你一些事情。她说她非常后悔她在学生时代没有勇敢的追求她喜欢的人,后来她意识到,即使她试过了结果应该也还是一样的。于是她决定要过好自己的生活,但是她就是被困住了,她没办法走出来。她可以爱我像她的亲生女儿,却不能再爱一个丈夫。”

  “我觉得她挺傻的,她一直都相信你,即使那时候整个巫师界都相信是你杀死了邓布利多。她利用圣芒戈治疗师的身份帮凤凰社传递消息、提供药物,她觉得或许能帮到你,而这让她丢了性命。”

  “她就是死了,没人记得她做了什么,比起伟大的你们来说她一文不值。在你死后,她带着我去看过你的墓地,在戈德里克山谷,离莉莉波特挺近的。她还在的那几年还会经常带着花去,是百合花。”埃尔西对斯内普露出了一个恶意的笑。

  “你能相信吗?在她去世之前,她让我要记得带着百合花去你的墓地看你。”

  “她都要死了,还希望有人能去看你。”

  斯内普良久的没有说话,只朝着办公桌的方向,看着莉迪亚的那张麻瓜照片。

  “她只留下了麻瓜画像,因为她觉得作为画像存在着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只会让在世的人更加悲伤罢了。”埃尔西坏心的撒了谎,莉迪亚的魔法画像在她的房间,因为莉迪亚很内疚,她想尽可能的陪伴这个孩子。

  “你恨我。”斯内普平静而肯定的说。

  “我当然恨你,斯内普教授。我的妈妈,曾经答应我会一直陪着我,而实际上她连我的毕业礼都没能看到。”埃尔西恶狠狠的盯着斯内普,一字一句的说出这句话。

  埃尔西知道,她赢了,因为即使斯内普已经成为画像,他也会被这件事牵绊,内疚会一直围绕着他。而莉迪亚,也会一直在他心里。

  埃尔西关了灯走出了办公室,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路过客厅,朝方桌上的画像打了招呼,“嗨,妈妈。”

  “嗨,艾拉!你又工作到这么晚,赶紧去睡觉吧。”

  “我正要去呢,妈妈。”埃尔西在她面前永远是个孩子。

  “好的。早知道就不要接受校长这个职位,这比你当教授那会辛苦多了。”莉迪亚即使在画框里也心疼着自己的女儿。

  “我过两天会去看你的,还有Mr.S。”

  “嗯,记得带花。”

  “知道了妈妈,我会带百合花的。”

评论(2)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豆里的鲸鱼 | Powered by LOFTER